頭皮與頭髮MR. SCALP 頭皮先生

如何讓頭髮長更快?3大重點一次公開,快來跟著做!

想要擁有一頭迷人的秀髮需要的是耐心與等待,儘管你有多麼想讓頭髮快速生長,等待仍然是必經的過程。

雖然我們無法加速頭髮生長,但還是能好好地保養我們的頭髮。

想要頭髮處於良好的狀態,就必須要有良好的保養、定期的護理和更深入地瞭解。
為了維持頭髮健康以及讓它更快地生長,會需要注意哪些部分呢?

以下就讓我們來好好探討吧!

頭髮生長關鍵:頭皮健康

頭髮生長的營養來源為血液,還記得之前有說過頭皮可以看出我們的生活狀態,當我們的生活作息、壓力、飲食不正常的時候,都會影響身體代謝的速度,就會影響頭髮生長。

中醫論點-髮為血之餘

頭髮要長,不能光靠單擦養髮液就期待有長髮的效果,保養需要多種方法喔!

想要頭髮長得快?必備3大重點

1. 改善毛囊的新陳代謝

如果你發現頭髮容易脆斷,指甲也是,暗示你頭髮營養不夠囉!
要注意提供毛囊的營養是否充足、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多吃補血、蛋白質的食物
營養足夠頭髮就長的健康!

還有休息也很重要,適時調解壓力,搭配保養的使用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2. 維持頭皮健康環境

天天洗頭是造成掉髮的原因嗎?
所以你才不敢天天洗頭!

先說一個正確的觀念−每天掉髮才是正常的
如果你發現這一陣子掉髮量的確有變多,那就要開始留意錯誤的洗頭頻率,反而會讓頭皮環境不健康,衍伸頭皮問題唷!

破壞頭皮健康頭髮生長最大禍首就是高鹼性洗髮精及護髮素。

3. 洗頭皮

頭皮會分泌油水,所以洗頭的重點在於頭皮,這也是為什麼洗頭要洗兩遍的原因!

維持頭皮健康的5個小撇步

1. 不要使用任何一種市售雙效洗髮精,選透明洗起來有點澀的。

(宣稱會使頭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洗髮精,減少頭皮的負擔)

2. 選用任何只要是弱酸的洗髮精(PH6以下),最好含有薄荷。
3. 中油性頭皮, 請天天洗髮。
4. 正確護髮方式
5. 染或燙髮, 二次間隔3個月以上

補充:護髮素的使用方式 護髮素不要太多碰到頭皮,建議只護理耳下頭髮即可, 頭髮長出來髮根到15公分處是健康的,所以在髮根處不需要特別護髮。

以上方法,增加速度的機會將會有80%以上,另20%可能是因為體質的問題,例如內分泌及代謝機能等。

 

 

 

延伸閱讀▌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

頭皮與頭髮

頭皮淨化洗髮精新選擇,液態頭皮清潔3大好處

洗髮精做成液態,很少品牌會這樣做,原因是加了增稠劑的洗髮精更節省成本,還有,人們總感覺:越稠的濃度越高也越有效果。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洗髮精的成分、有效濃度,跟質地濃稠度沒有關係,不要被表面的濃稠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