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

頭皮淨化洗髮精新選擇,液態頭皮清潔3大好處

洗髮精做成液態,很少品牌會這樣做,原因是加了增稠劑的洗髮精更節省成本,還有,人們總感覺:越稠的濃度越高也越有效果。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洗髮精的成分、有效濃度,跟質地濃稠度沒有關係,不要被表面的濃稠度給誤解了,既然洗髮精質地濃稠度與有效程度並無相關,那選擇液態洗髮精好嗎?艾瑪絲帶你一起了解「液態洗髮精」的3大優勢,您將會了解液態保養如何幫助對抗頭皮問題。

為什麼洗髮精要選液態劑型?艾瑪絲頭皮淨化液3大優勢

液態洗髮精的最大優勢,讓頭皮回歸於最原始的清潔

1) 迅速融入角質層:完全的水狀可以使成分更迅速地進入角質層中。

2) 減少負擔:無添加增稠劑,單純的液態成分,從質地、顏色、透明度來說,對頭皮都是多一分安心保證,也對頭皮的清潔不造成過多負擔。

3) 多重保護:液態洗髮精不僅能溫柔包覆厚重角質,對於角質層外那層薄薄的皮脂保護膜,亦能扮演好頭皮私人管家的角色。既能完成清潔的工作,亦可留住保護膜,使頭皮免受脆弱之苦。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認識,液態頭皮洗髮精為頭皮調理養護帶來的3大好處:

1. 滿足頭皮的多重調理養護機制

健康頭皮的角質層上有一層天然的保濕膜,可以說是頭皮的第一線防衛兵,能夠有效調節頭皮內部的水分、維持角質層濕潤度平衡。角質層過薄或過厚,都容易產生各種嚴重的頭皮問題,然而一般的洗髮精通常傾向顧及無生命的髮絲之美,卻經常忘記,其實真正重要的是蘊育髮絲的生命之母-頭皮。

因此,一瓶兼顧頭皮問題需求的液態洗髮精,對於必須注重頭皮問題的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改善頭皮問題的關鍵點,來自第一線的頭皮清潔:

1) 軟化(Soften)

聽過洗衣服時加點酸性檸檬酸進去,能中和衣物纖維內的鹼性因子,讓衣物可以更柔軟嗎?這是真的!同理可證,將檸檬酸使用在頭皮上,不僅能使髮絲變得柔軟,在軟化厚重角質的工作上也幫了大忙。讓角質在經過軟化鬆動後,無須大力搓揉,只要隨著清水沖洗,便能輕輕落下。像是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含有天然的植萃成分,如天然檸檬酸(Citric Acid)。

2) 舒緩(Relieve)

在治療嚴重角質增生、頭皮屑時,有時使用類固醇來緩解無非是改善頭皮問題的必要之惡。然而,如果能夠選擇的話,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幫頭皮選擇一個更天然的成分作為天天清潔的親密伴侶。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打造出,用甘草次酸(Glycyrrhetinic acid)來代替藥品。我們可以理解為面對頭皮健康,沒有必要之惡的選項。它是中藥醫理學中的活性植物,有如類固醇的功效,能舒緩頭皮泛紅、使頭皮維持穩定平和的狀態,因此如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即使用甘草次酸複合物。

3) 抑菌(Bacteriostasis)

使用草本精油成分,如杜松果精油、金合歡醇、鉅棕櫚等,即可提供頭皮覆蓋上一層天然保護膜,天然的厭菌因子,隔絕細菌生長環境,使頭皮持續處於穩定狀態。

4) 清潔 (Clean)

液態洗髮精在清潔中擔任一個非常重要的傳遞員角色, 透過液態能更完整地包覆厚重角質與問題部位,達到浸潤、滋養、頭皮調理之功效。

也就是說,液態洗髮精能比一般乳狀劑型洗髮精達到更深層、快速的浸潤與養護!並搭配單效洗髮精、頭皮精華液做系列養護頭皮的三步驟,讓頭皮與髮根都可回到平衡健康狀態。

Tips:

一般市面上最常見的抑菌成分,分為藥品與藥用類(取絕於藥的含量),如:Ketoconazole、煤焦油、松焦油、ZP/ZPT、羥吡酮、二硫化硒、Climbazole……等。

2. 讓頭皮更健康,省去不需要的化學成分

常見的乳狀、膏狀、泥狀質地的洗髮精,都添加了許多不必要的添加物,如:化學性的界面活性劑、增稠劑、人工色素、矽靈、化學防腐劑…等常會出現在一般洗髮用品的成份,也許你會問:既然知道不必要,為什麼要添加?

讓我們來一一告訴你:

1) 為什麼要添加高刺激性的界面活性劑? 因為成本低廉,清潔力強,但有易刺激敏感的可能。

2) 為什麼要添加增稠劑?因為只需要一點

點的原料,藉由增稠劑的效果,就可以稀釋成好幾倍有效成分很低的洗髮精。

3) 為什麼要添加人工色素? 因為視覺看起來漂亮,有華麗感。

4) 為什麼要添加矽靈? 因為可以讓髮絲

變柔順好梳理,但矽靈不易沖洗,有堵塞毛囊造成頭皮問題的風險。

5) 為什麼要添加高刺激性的化學防腐劑? 因為放再久都不容易變質,但有致癌疑慮。

相對的,這些不必要的添加物也會造成頭皮過多的負擔。

3. 迅速有效的前導先鋒「液態保養」

前面提過,要達到完整的包覆厚重角質效果,只有液態洗髮精辦得到。而液態洗髮精之所以能成為頭皮保養的前導先鋒,是因為液態劑型能藉由水狀的柔軟特質,快速滲入頭皮,依然溫和。使頭皮在清潔的過程中,感到舒適且毫無負擔。由於液態洗髮精已先將厚重角質包覆軟化,因此在進行第二道頭皮清潔程序時,洗髮精的

有效成分能夠更深入層地給予頭皮潔淨,滿足頭皮的清爽需求,清潔過後的頭皮,猶如體脂肪減輕10%般的輕盈。

頭皮淨化洗髮精新選擇-軟化頭皮角質,感受頭皮深呼吸

單純的液態成分,從質地、顏色、透明度來說,對頭皮都是多一分安心保證。液態洗髮精不僅能溫柔包覆厚重角質,對於角質層外那層薄薄的皮脂保護膜,亦能扮演好頭皮私人管家的角色。既能完成清潔的工作,亦可留住保護膜,使頭皮免受脆弱之苦。

艾瑪絲 2%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清潔同時淨化角質 釋放頭皮暢快呼吸
揮別惱人頭皮問題 「液」瓶搞定

液態水狀的植萃成分,能快速浸潤包覆厚重角質,溫和舒緩毛囊阻塞的不適感。
超細小泡泡分子軟化角質、深度清潔毛孔髒污,揮別油頭異味、厚重皮屑、搔癢敏感等頭皮困擾。
甘草次酸杜松果精油等天然萃取能在頭皮形成防護膜,防禦外在汙染。
調理養護頭皮健康環境,清新薄荷涼感讓頭皮享受猶如森林中自在呼吸的暢快感。

與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合作開發!液態頭皮淨化洗髮精好評認證

頭皮淨化洗髮精QA

Q1:頭皮淨化液是洗髮精嗎?

A:沒錯!就是洗髮精。頭皮淨化液是專門洗頭皮頑固髒污的洗髮精,剩下的髮尾就交給日常洗髮精吧!

Q2:可以單獨使用頭皮淨化液洗頭髮嗎?

A:頭皮淨化液是針對頭皮來軟化角質,但你的頭髮還沒洗到呢,所以第二遍清潔,還是要用適合你的日常洗髮精洗洗洗囉💆‍♀

Q3:頭皮淨化液跟一般洗髮精哪裡不一樣?

A:可以想像一下,頭皮如果有像家中定期大掃除,是不是日常洗髮清潔時,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頭皮淨化液讓頭皮清爽、潔淨,有加分的效果

Q4:洗頭髮時一定要搭配頭皮淨化液效果才會比較好嗎?

A:當然阿~頭皮淨化液幫你把陳年堆積老廢的髒污帶走了,效果怎麼可能沒加乘,最明顯的差別就是頭皮開始呼吸了,那你還等什麼!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