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頭皮衛教

洗頭後頭髮還是扁塌?這3種狀況千萬別犯!

即使每次洗完頭,花了好多時間吹乾頭髮
還是覺得頭髮悶悶的,特別有沉重感,最無奈的還是髮根處扁塌塌的,不僅顯得頭大,還顯得臉色不好。

是因為我沒洗乾淨嗎?

 

 

 

 

 

 

其實是因為你−

可能踩了讓頭髮容易扁塌的3大地雷

1.  挑錯洗髮精

容易出油的頭皮使用滋潤型的洗髮精,小心油上加油!
頭皮髮根油垢堆積。
細軟髮遇上雨天更容易扁塌。

要怎麼護理呢?

從洗頭開始,挑選一隻單效控油的透明洗髮精,並且搭配洗頭要洗兩遍,定期的幫頭皮淨化大掃除軟化油垢!

2.  吹風機的使用方法

洗完頭後不要把毛巾壓著頭髮,也會導致扁塌。

吹整頭髮的位置決定髮根的蓬鬆感。
許多人吹頭髮的習慣是從髮根根部順著髮尾吹,要洗完頭後就開始吹整頭皮,記得要逆吹髮根才會蓬鬆。

3. 使用造型品後要注意清潔

現在的造型品劑多元,挑選清爽不厚重的劑型,潮濕的天氣可以挑選抗潮濕、阻擋水氣的造型品。

但要注意,不要塗抹到頭皮,但若不小心塗到了,就更要注意頭皮的清潔。

粗硬髮、扁塌髮會隨季節變化

乾燥的冬天,髮絲容易乾澀糾結,失去光澤,擁有自然捲的人還可能發現頭髮怎麼變得又硬又蓬,相當難梳理;反之,在潮溼的梅雨季節,頭髮就特別會有沉重感,即使昨晚才剛洗完頭,第二天就發現原本鬆軟細少的髮絲,加上雨天溼氣汗水等水氣的影響,導致頭髮無法承受過多的水分重量。

因此造成頭髮的扁塌,視覺上也影響了整體五官的清爽俐落感。髮量少、細軟髮、和受損髮質的人頭髮更容易扁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頭髮裡的營養減少,便會讓髮量看起來更少。因此就算不是受損髮質,也是有可能成為扁塌髮型的危機。

 

害怕頭髮容易扁塌嗎?
改變一下保養頭髮的方式,洗頭時多加利用手指按摩頭皮,和搓揉髮根處使頭髮蓬鬆。

 

 

可以選擇「蓬鬆系洗髮精-強健豐盈
去油膩直奔清爽豐盈、細軟髮也能洗出蓬潤彈!

 

 

延伸閱讀▌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