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掉髮竟然是因為飲食?教你吃對食物遠離掉髮危機

 

 

 

 

你相信常吃雞排和麻辣火鍋
容易引起掉頭髮嗎?

你以為掉髮原因只有雄性禿、產後落髮、圓形禿嗎?
你有聽說過度減肥也會造成掉髮嗎?

許多人非常注意保養髮質,甚至喜歡買昂貴的洗髮和護髮用品,卻沒想到飲食和生活習慣對頭髮的影響也非常大!許多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又喜歡通宵熬夜,白開水攝取的少都是被手搖飲料取代,而偏重口味的飲食就使得維生素的攝取量減少了許多。

『今天要教你用吃的來保健頭髮
想要頭髮要長的健康漂亮,除了使用適合的產品、正確的作息還可以透過以下食物來讓頭髮壯壯喔』

我們來看看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1.強健頭髮不易斷

頭髮的結構都是以蛋白質構成,攝取不足會造成頭髮容易斷沒光澤長的速度有點慢
如果同時指甲也容易斷,代表蛋白質要多多攝取喔!要多吃一些像是蛋、豆、奶

2.貧血造成掉髮

髮為血之餘頭髮的營養來源為血液,血液循環不良也會讓頭髮會營養不良
多攝取補血的營養素,像是鐵(與維他命C是好朋友)、維生素B12、葉酸 來盤豬肝菠菜,都是營養滿滿的唷

3.頭髮壯壯

營養素吃得好會有加成的效果,蛋白質加鋅可以幫助蛋白質合成
加維他命C是構成膠原蛋白可以幫助肌膚和頭髮壯壯

4.抗氧化食物

毛囊要有活力長出健康的頭髮,減緩肌膚的老化速度就非常重要,可以多攝取抗氧化、抗發炎的食物,讓身體減緩發炎刺激的反應,常見食物像是魚油!
富含的Omega-3幫助抗發炎有很好的效果喔!

 

雖然說頭髮有生長周期的循環,每天梳頭時掉一點是正常的,但是當你的生活與飲食習慣過於偏差時,會因攝取過量的油脂性食物或是甜食,使得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而造成毛囊阻塞,此時的頭髮很難不直直掉落!
頭髮要長得漂亮,飲食要均衡
偏重口味的飲食會使維生素的攝取量減少了許多,就會反應在身體上
也可以試著一周一次的頭皮深層進化,搭配適合頭皮之洗髮精
掉髮洗髮精推薦:強健豐盈3步驟 拒絕掉髮 讓髮根再次強壯

如果僅是為了貪圖自己的口腹之慾而忽略了飲食上該有的均衡健康攝取,你有可能會悔不當初喔!

 

延伸閱讀▌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