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沒有懷孕的妳也一定要認識的產後落髮! 突然大量掉髮怎麼辦?你是不是也得了「產後掉髮恐慌症」

在即將成為準媽媽,就開始擔心產後掉髮了嗎?

剛生完產後三個月,頭髮一撥就像秋天的落葉一樣紛紛飄下,不敢每天洗頭、一直換洗髮精,還是止不住秋風掃落葉。

擔心異常掉髮讓前額越來越光,看到地上掃不完的頭髮讓產後憂鬱更加深,面對人群也越來越沒有自信。
我的頭髮還會再長回來嗎?這是每位產後掉髮媽媽的崩潰心聲。

你知道嗎?
根據醫學統計:「每2位之中有1位產後婦女會有掉髮現象。」所以其實,產後掉髮是種正常現象。

即使如此,許多媽咪在開始掉髮,看到頭髮變少,地上頭髮變多時,仍會感到緊張焦慮。

這篇跟大家分享艾瑪絲常見產後落髮Q&A
讓準媽媽們產後落髮不慌張

 

到底產後掉髮是怎麼開始的?
會影響到正常的頭髮生長嗎?
什麼樣的洗髮精適合我?
這是艾瑪絲健髮中心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
今天就讓艾瑪絲團隊中的教育講師,一起來幫大家解答這些問題吧!

產後落髮是什麼?

頭髮生長過程會受到為女性荷爾蒙的影響而延長它的生長週期減少掉髮,在生長期時的頭髮每個月平均長1公分,且有85%的頭髮都是處於生長階段;而有1%的頭髮是處於退化期階段,也就是髮根會逐漸地萎縮;剩下的14%頭髮,則處於休止期階段,髮根會萎縮脫落。

至於為什麼會產後掉髮?

是因為媽媽在懷孕時體內會分泌大量的「雌激素」,能延長頭髮的生長期,因此孕媽咪在懷孕時期,頭髮較不容易脫落,且頭髮也會比孕前更粗、更濃密。等到生產過後,原本高濃度的雌激素會突然驟降,這些因賀爾蒙影響得以延長生長期階段的頭髮,就會開始掉落。
所以,產後大多數的媽咪開始在煩惱另一件事,就是產後掉髮問題。

但是媽咪們也不用太緊張,剛剛帶大家認識了頭髮的生長週期,便可得知,休止期後的頭髮仍然會新生,這些大量掉髮其實是原本應該在孕期就脫落的頭髮,因為雌激素的驟降,而導致頭髮集中在產後開始掉落罷了。

 

產後掉髮會不會長回來?

產後的半年內是掉髮的高峰期,在產後半年到一年頭髮就會慢慢長回來,這時你就會發現有許多細小的短毛開始長出來囉!但如果在產後的一年依然異常掉髮就要趕緊找醫生檢查!

頭髮的生長週期一般來說分為生長期、退化期與休止期,只要毛囊沒有損壞,都會周而復始的循環。

 

產後掉髮頭髮掉更多?

頭髮生長過程會受到為女性荷爾蒙的影響而延長它的生長週期減少掉髮,在產後女性荷爾蒙下降,頭髮進入原本的生長週期,原本被延長生長周期的頭髮就會掉。

 

產後落髮多久會長回來?

剛剛有提到在產後半年到一年內頭髮就會慢慢長回來,還是要跟大家強調,長頭髮跟身體健康有關係。
在這段時間想幫助長頭髮可以這麼做:多放鬆心身心、幫頭皮按摩、保養噴養髮液

但如果在產後的一年依然異常掉髮就要趕緊找醫生檢查!

 

什麼樣的洗髮精適合產後掉髮?

要先聲明一件事,除了含有西藥成分的生髮產品,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洗髮精能夠生髮,所有宣稱標榜可以生髮的洗髮精,都是不可能的。
可是,若洗髮精裡所含的是建構頭皮需要的成分,像是松油醇、5α酯化鱷梨油、鉅棕櫚、維他命B3……等,能夠充分補充頭皮養分,便可以使頭髮健康生長。
因此正確清潔頭皮,選擇適合的洗髮精,便是頭皮養護最重要的關鍵。

讓頭皮健康生長的秘訣>> 立即了解

 

 

提醒一下!
營養缺乏也會導致頭髮生長困難,長頭髮還是需要攝取足量的營養素像是蛋白質、銅鋅鐵、維生素B,準爸爸們也可以多呵護產後的媽媽,還要搭配正常的作息,頭髮強健漂亮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