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衛教

染髮前三天不洗頭,可以保護頭皮?

屬於頭皮的都市傳說之一

染髮前三天不洗頭可以保護頭皮?
用頭皮累積三天分泌的油脂,來隔離染劑保護頭皮,減緩頭皮敏感,有可能嗎?

頭皮上的油脂其實還是有它的作用!
但還是要依據頭皮的狀況來做調整,頭皮隔離液也會添加油脂類成分,來阻隔頭皮接觸染劑,達到保護頭皮的效果,對於天天需要洗頭的油性頭皮就不太適合,因為油性頭皮出油速度快,不用到三天,就會讓你看起就蓬頭垢面,先別說保護頭皮了,還可能引起不舒服像是頭皮癢、毛囊炎等問題…

但若你是屬於頭皮偏乾且容易敏感,頭皮在染後常常有不適情形,這時就會建議,染髮前三天避免進行軟化角質或過度清潔頭皮,因在染髮過程中染劑一但接觸頭皮,即會帶走皮膚上的水分及油脂,造成染後頭皮更加緊繃
所以如果你是乾性敏感肌可以在前三天減少頭皮的清潔,有助於在染髮過程中減少頭皮敏感的反應!

染劑成分中含有化學成分較為刺激,無論你是因為天生容易出油,而擁有天然油脂保護的油性頭皮,還是脆弱敏感需要倍加呵護乾性的敏感肌,在染前都要使用頭皮隔離液,才是保護頭皮最安全的方式

 

染髮前要怎麼幫頭皮做好安全把關呢!

1. 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選擇有衛福部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
2. 染前確保頭皮沒有傷口,與皮膚疾病。
3. 染前先做皮膚過敏性測試,48小時後皮膚無異常再染。
4. 染的過程中染劑盡量不要接觸頭皮。
5. 勿將染髮劑使用於染眉毛、睫毛、鬍子等部位,避免接觸到眼睛及嘴巴,造成刺激。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衛教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