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頭皮衛教

還給頭皮清爽感!簡單5步驟,真正讓頭皮洗乾淨!

每個人對於頭要怎麼洗的看法好像都不一樣,洗頭的方式自然也都不一樣。
但,如果沒有正確地把頭髮洗乾淨,可是會讓頭皮出現許多問題喔!

曾經,我們外出頭皮檢測時,有遇過小朋友有頭皮屑問題,換爸爸檢測頭皮時,發現爸爸的頭皮屑更是嚴重!

難道是頭皮屑會遺傳嗎?
還是頭皮屑會傳染呢?

其實頭皮屑是不會遺傳,也不會感染的,
但錯誤的洗頭方式卻會代代相傳!

 

其實只要把頭洗乾淨,就可以擁有健康的頭皮跟頭髮喔!

「健康頭皮從洗頭開始」
只要5招,把頭洗乾淨
就可以擁有健康的頭皮跟頭髮!
一起看看你做對幾招呢?

招-選擇適合的洗髮精

你還在跟家裡一起使用洗髮精嗎?
趕快為自己挑選一瓶適合自己頭皮的洗髮精吧!

若是容易出油的頭皮就要選擇控油型的洗髮精,有頭皮屑的就要使用去屑型的洗髮精

切記,乳白色及洗潤合一的洗髮精不要再選了,那對頭皮健康一點幫助也沒有
選擇透明質地的洗髮精才是對頭皮清潔有幫助的!

招-測量水溫

最佳水溫為40度,可以先用手部測試最舒服的水溫,接著每一處頭髮都要以水打濕,不要有的濕、有的乾,這樣會容易導致洗髮精的殘留喔。

招-用指腹按摩

第一次洗頭時,可以先稍微搓揉一下,待頭髮完全起泡後沖掉,再進行第二次洗頭,一樣使用洗髮精。

因為指甲會抓傷頭皮,要記得用“指腹”來加强细部按摩全頭3-5分鐘再沖水。

招-護髮潤絲使用於耳下

潤絲前先將頭髮水份給扭乾,由根部往上塗抹,均勻分布抹至耳際下方的頭髮。
接著用手指充當梳子順過髮絲,確認髮尾部位都通暢無阻之後,就可沖掉。

招-吹乾頭皮

洗完頭後一定要記得馬上將頭皮吹乾,頭皮才不會因為潮溼而滋生了細菌,吹乾頭皮之前使用的擦頭巾也一定要勤於更換,就能避免頭皮癢的困擾了。

看完上述的整理,相信大家對於將頭皮洗乾淨的方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大家能對洗頭這件事情,有更清楚的了解,也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讓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頭皮與亮麗的秀髮吧!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