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掃除頭皮油膩膩,夏日背影殺手就是你!4部曲改善大油頭,一起跟著做

你也有一樣的困擾?

相信頭皮容易出油是許多人的惡夢,加上台灣潮濕悶熱,
一遇到夏天整個頭又悶又臭。

昨晚用了才剛買的洗髮精,怎麼早上又出油!
到底要怎麼維持髮根蓬鬆呢?

頭皮容易出油的你,不能只是換一支洗髮精就草草了事。

讓我們先一起來了解出油
到底是好還是壞

其實,頭皮出油可以有保護頭皮、潤澤髮絲減少髮絲糾結的效果,但也因為這樣會造成我們明顯感受到髮絲油膩。
若這時又使用到錯誤的保養方式,就會導致頭皮失控的出油!

一起來想像頭皮底下:
有一處豐富的石油田,這片石油田因為環境的關係影響油脂分泌多寡。

天氣熱時,油脂分泌就會增多,像是夏天就多過於冬天;在人體呢,體溫高的地方油脂分泌也比較多,像是臉部、頭頂;在作息上,生活、飲食習慣不良喜愛油、炸、辣的食物,就像在幫石油田火上加油,使頭皮更容易出油;使用錯誤保養方式時,也會讓頭皮越洗越油,像是挑錯洗髮精、洗頭頻率不正常,這都是會影響頭皮油脂分泌更多。

 

想要揮別頭皮油膩膩?
改善油頭四部曲

1.維持頭皮清爽

油性天天洗頭,選擇油性頭皮適用的溫和單純洗髮精。
擔心選擇清爽洗髮精後髮絲過乾嗎?
你可以頭皮控油、髮尾保濕分開保養,依然可以維持頭皮清爽

2.減少刺激,輕柔梳頭

適時的幫頭皮按摩舒壓可以幫助頭皮紓壓,但過度的按摩、梳頭,都會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可以選擇木梳可以幫助吸附油脂

3.健康飲食要均衡

重口味、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與甜食(手搖飲),會加速頭皮出油。

4.作息正常、健康生活

熬夜、壓力大可能會加速頭皮出油、頭皮發炎!
適時的運動、紓壓,不僅可以放鬆紓壓也可以幫助頭皮健康喔!

 

 

正常狀況下,健康的頭皮需要自身皮膚油質層保護。過度清潔去除油脂,皮脂腺反而會大量分泌油脂來補充不足的油脂來保護頭皮,推薦要選擇控油又溫和、不刺激、有科學成分之洗髮精為主,因這些成分都有助抑制頭皮出油的效果。這才是好的洗髮精!

艾瑪絲提醒您油頭舒緩小撇步!
搭配艾瑪絲 草本控油3步驟,讓您更有助力!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