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頭皮衛教MR. SCALP 頭皮先生

拒當油頭男,掌握髮絲清爽不油條

    文/陳俊偉亞洲頭皮教父,圖/Pinterest

炎熱夏季,許多年輕有型的帥哥型男,打扮得體,笑容也很陽光,留著一頭韓系時尚蓬髮髮型,怎麼一到下午,不只臉冒油光,連髮型都一秒從韓風變成歐美風的油頭造型了!當青春熱浪來襲,要如何掌握髮絲清爽不油條的問題,正是影響型男的自信關鍵!

男性頭皮出油 3大主因

為什麼男人那麼會出油?有許多男士抱怨,晚上睡覺前已經將頭皮洗乾淨了,但到了早上起床還是能聞得到頭油味!如果沒有讓頭皮毛孔保持平衡狀態,長期累積下來,頭皮表層便會累積出一層厚重角質,那就是造成頭皮異味、頭皮癢、頭皮屑、掉髮的主要問題。想要維持乾淨清爽的頭皮,就得找出頭皮出油的原因,才能使頭皮恢復健康清爽的狀況。

◆皮脂分泌旺盛 →男性的皮脂線因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而分泌過盛,其油脂分泌量是女性油頭皮的2倍。

◆ 皮脂腺構造 → 它們的數量較女性更多,隨著男性荷爾蒙增加及皮脂腺體積擴大,更多的皮脂腺就是造成油脂分泌增多主因。

◆ 其他 → 嗜辣、重鹹偏好重口味食物、或喜歡喝酒、抽菸、作息不正常、壓力等等都是造成男性頭皮出油的原因。

影響男性外在自信 Top 3

第一名:禿頭
禿頭大概是所有男人的夢靨,尤其是年輕男性,當被開玩笑的地問起要選擇財富還是頭髮時,竟有許多男人選擇要茂密豐盛的頭髮!可見頭髮帶給男性的外在自信有多麼重要!

第二名:油頭
油膩膩的髮型常給人不愛乾淨、沒洗頭的印象,這也是許多男性心中的困擾,相貌堂堂的型男雅痞,卻頂著一顆大油頭,讓人不知該不該靠近。
由此可知,一個整齊清爽的髮型,對於提升男性的外在自信是相對有幫助的。

第三名:體味
一般男性汗腺和毛髮原本就比女性發達,加上天性愛好運動、打球,享受流汗的暢快感,導致體味更加濃郁,令旁人退避三舍。

如何改善油頭,重拾自信?

有油頭問題的男性,除了要選擇控油類型的洗髮精外,再搭配定期幫頭皮去角質。夏天時維持每週1~2次的居家頭皮SPA,可以幫助清潔堆積在毛孔深層的老廢角質,後續的洗頭效果更是事半功倍。不僅可延長頭皮出油的時間,還能維持頭皮清爽整天。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