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頭皮衛教MR. SCALP 頭皮先生

改善50%掉髮的生活重點,7大方法絶對要做!

文/陳俊偉 亞洲頭皮教父,圖/Pinterest

日前網路上流傳著一張有趣的『世界禿頭地圖』,結果顯示,亞洲禿頭率第1名的國家是日本,台灣則位居第5名。那麼到底台灣男人禿頭的比例有多高?

據市場抽樣調查結果,20歲到40歲的男性,每3人當中就有1人有“雄性禿”的煩惱,也就是說全台有超過60萬人口有不正常落髮現象。不過真正願意面對現實,積極接受治療的男性竟然只有13%。另外由於落髮的年齡層逐漸降低,落髮族群已不再是50歲以上男性的問題了。

事實上,許多男性對於『滅頂危機』明顯認知不足,有意識自己掉髮危機的男性多數寧願相信偏方、秘方,因而喪失黃金治療期。如果出現持續性的異常掉髮,即連續3到6個月,就應該去找專業皮膚科醫生診治。

防止掉髮,重點就是促進血液循環保持頭皮的健康,並選擇一瓶適合的洗髮精。含有5-α酯化鱷梨油成份的育髮型洗髮精,是利用植物萃取來達到抑制5α還原酶的效果,並能營造頭皮穩健的環境。雖然效果不如藥用洗劑及口服藥來得迅速,但因為沒有抗藥性的問題,可以從根本來鍛練髮根的健康。

在選擇洗髮精時,大家不妨注意一下該洗髮精是使用什麼成份來幫助育髮。先前新聞曾爆出某些洗髮精廠商會將雌激素加進洗髮精內,這樣的作法卻可能致癌,因此在選擇洗髮精方面不可不慎!

還是一句話『預防勝於治療』,掉髮的年齡層從25歲就開始了,尤其有遺傳性落髮的人,到了30歲已看得出明顯的頭皮外露特徵。只要錯過頭髮生長的黃金期幾乎是不可能再恢復往日豐盛的榮景。

積極保養頭皮,日後擔心掉髮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所以在意掉髮問題的人最好從現在起就開始採取頭皮保養對策。

豐盈髮絲 穩固髮根的 7大方法

改善50%掉髮的生活重點,也是你絶對要做的事!只要做好下列事項, 掉髮立刻減少50%

1.     這輩子從現在起停止使用雙效洗髮精,改用單效或嬰兒型洗髮精,最好是弱酸pH5.5
2.     每天洗頭,每次洗兩遍
3.     重點洗頭皮,頭髮不用洗
4.     少油、少辛辣刺激
5.     每天11~12入睡,最少睡7個小時
6.     每天起床喝500cc的水,每天要喝足2500cc
7.     肝及內分泌有問題都一定要治療,因為你的代謝已變差了

以上做不到,也不用吃藥或看醫生了…因為沒用的,但你做到了,最少立即改善50%,你一定看得到。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