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

頭皮保養怎麼做?3大養護方法,加碼1分鐘頭皮檢測大公開

每天都勤奮地保養臉部肌膚,但頭皮呢?你有做到正確的頭皮保養嗎?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也是頭髮生長的基底,因此當然也需要好好地清潔、養護。所以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就是頭皮養護3大方法,並教你1分鐘快速檢視自己的頭皮狀況!

 

為什麼要做頭皮保養︱1分鐘簡易頭皮檢測

如果說臉部保養很重要是因為要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那麼頭皮保養就更需要注意。頭皮狀況不好不但可能會出現頭皮屑,讓你面臨「雪花隨風飄」的尷尬窘境,還可能會影響你的美麗秀髮,進而讓你的第一印象被大大扣分。因此,接下來我們就先來做個小小的快速檢測,看看你是否正處於需要好好養護頭皮的「扣分狀態」。

✔️  洗完頭後卻還是飄散著頭氣味

✔️  頭髮洗後仍扁塌不蓬鬆

✔️  出現頭皮屑,甚至越洗越多

✔️  頭皮容易出油,髮尾卻為乾燥狀態

若你有上述任一種狀況,那就建議你要好好重新檢視自己清潔、保養頭皮的狀況,而若想進行更精細嚴密的頭皮檢測,也可以參考艾瑪絲健髮中心的專業檢測服務喔!

頭皮保養3方法︱日常養護要注意

而想要維持好頭皮狀況,就要從日常保養開始。注意以下3大細節,教你從熟悉的生活習慣中,輕鬆做好頭皮保養,遠離頭皮困擾。

 

1.    清潔從頭皮開始

你有注意過自己的洗頭習慣嗎?你是洗頭皮還是洗頭髮呢?多數人在洗頭時經常將重點放在髮絲,認為將油膩扁塌的髮絲清潔乾淨即可恢復蓬鬆秀髮。但其實髮絲的油膩,多半是來自頭皮的清潔不完全,因此以指腹輕輕搓洗頭皮,並以清水確實沖洗乾淨,才能做好頭皮保養的第一步打底工作。

2.    注意挑選洗髮精

挑選到不合適的洗髮精,就像是挑到不合拍的另一伴一樣,即便對方多優秀,總是難以讓你感到滿意,長時間下來也就容易產生問題。因此,了解自己的頭皮狀態、屬性,並挑選相對應的洗髮精,才能幫助你減少頭皮問題,洗出蓬鬆柔順的秀髮。而在挑選要點中最重要的就是,建議挑選成分自然、單純、質地透明的洗髮精,用最純樸的方式做清潔,讓頭皮回歸自然狀態。

3.    定期更換枕頭套

寢具是你每天都會長時間接觸的物品,尤其枕頭套又更是會直接地接觸到頭部,若未適當地清潔更換,就容易使寢具藏污納垢,甚至成為塵螨的溫床,進而影響你的頭皮狀況。因此,定期更換寢具及枕頭套,維持環境的清潔,也是日常頭皮保養的細節之一。

頭皮保養推薦︱3步驟簡單養護看這邊

然而儘管現在有許多髮廊都會推出頭皮保養課程,讓你在整理髮型之餘,也可以進行頭皮養護。但一次頭皮保養的費用多半不便宜,還要預約並花費幾個小時坐在髮廊,甚至要定期施作才比較會有明顯的成效,對於現今工作、生活繁忙的大家來說,經常會被選擇忽略。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告訴你,在家中就可以自己簡單進行的養護步驟,讓你輕鬆完成頭皮保養。

STEP 1.—日常清潔︱強健豐盈洗髮精


要做好頭皮養護,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打好基底,從清潔開始做起!而這款強健豐盈洗髮精擁有10~20種植萃配方,且無添加皂鹼、Paraben、人工化學色素、香料等,成分簡單,適用範圍廣泛。質地則為淡黃色透明狀,偏濃稠且起泡容易,但洗起來清爽還帶有淡淡草本香,搭配正確洗頭手法每天使用,讓頭皮天天清爽無負擔。

STEP 2.—定期保養︱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第二步則為一週使用1~2次的頭皮淨化定期保養。由艾瑪絲與知名皮膚科醫師合作開發的2%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不但入圍2019全球美妝大獎Pure Beauty Global Awards的最佳髮類護理新品,更廣受網友好評。儘管為水狀質地,也不影響使用,照樣可以輕鬆起泡,且洗起來是舒適的清涼感,不論冬天、夏天都可以放心使用,讓你洗完頭皮爽快、髮絲分明。

STEP 3.—加強補給︱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

 最後則為清潔完的加強保養。在洗完頭、將頭髮吹乾後,於髮根處噴上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綿密細緻的霧狀質地,加上輕微涼感撒在頭皮,並搭配輕柔的按摩,幫助頭皮吸收其5大關鍵成分,成為你加強補給、養護頭皮的最佳後盾,讓頭皮維持舒適狀態,一覺起來髮根也能蓬鬆有活力!

 

所以說,只要選對產品、用對方法,居家也能輕鬆完成頭皮養護。而想看更多頭皮保養相關的產品,也歡迎至艾瑪絲官網查看,挑選最適合你的頭皮養護清潔產品!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

頭皮與頭髮

頭皮淨化洗髮精新選擇,液態頭皮清潔3大好處

洗髮精做成液態,很少品牌會這樣做,原因是加了增稠劑的洗髮精更節省成本,還有,人們總感覺:越稠的濃度越高也越有效果。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洗髮精的成分、有效濃度,跟質地濃稠度沒有關係,不要被表面的濃稠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