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療照護讓艾喘息|艾瑪絲CSR

B型企業是什麼?5大面向翻轉企業,跨出前進世界第一步

B型企業是什麼?成為B型企業能為企業、消費者、員工,甚至地球帶來什麼好處?身為臺灣少數通過國際B型企業認證之一的艾瑪絲,是其中唯一的髮品企業,成為產業的領頭羊。而今天就讓艾瑪絲來帶你認識B型企業,並了解成為B型企業對世界帶來的改變!

B型企業是什麼?

B型企業源自於2007年於美國成立的非營利組織—B型實驗室(B Lab®),其推動B型企業認證的願景在於,讓成為「對世界最好的企業」變成各大企業的共同目標。而要成為B型企業,則必須符合以下5大面向:

  1. 公司治理
  2. 員工照顧
  3. 環境友善
  4. 社區照顧
  5. 客戶影響力

並透過認證B型企業的標準工具:商業影響力評估(BIA)來進行量化評估,拿到總分200分中的80分,方可獲得認證。

B型企業帶來的5大益處

然而為何要成為B型企業?B型企業能讓企業的目標不框限在營利,而是對於消費者,甚至是地球環境多盡一份心力,攜手大眾一同共創更美好的生活。

1.改善環境問題

隨著人們的進步與開發,地球環境資源已在快速凋零,再加上極端氣候的影響,環保及永續發展的概念更顯得重要。而在成為B型企業的過程中,即須符合對環境友善的條件,因此多一間B型企業,即能對地球多一份貢獻,給環境多一些喘息的空間。

2.引起新世代消費者共鳴

現今多半的消費者不再只在意商品價格的高低與否,更會注重到商品的環保性、製作及販賣過程的公平性等細節,尤其年輕世代的消費者更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擁有著高度的認同。因此,成為B型企業,也就正好能成為符合消費者價值認同的展現。

3.接軌國際,提升競爭力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600家B型企業,包含知名環保戶外服裝品牌、全美第三大冰淇淋品牌等。而加入B型企業,便能與這些擁有相同理念的企業或人才產生連結,不僅能為你帶來更多良好的商業交流,也能藉此與國際舞台接軌,提升企業競爭力。

4.形塑企業文化與凝聚力

成為B型企業的條件包括良好的公司治理及員工照顧的層面,因此,在達成此目標的過程中,便能一併達到凝聚員工向心力,進而成為企業文化、形象塑造和永續發展的奠基石。

5.發揮企業影響力

作為國際認證組織,B型企業可以發揮其諾大的影響力,號召其他企業一同加入環境友善、員工照顧、社區照顧等工作。無論是舉辦公益活動、創造更多員工福祉等,都能讓更多企業一同響應環保及永續發展的風氣。

落實B型企業理念︱讓艾瑪絲B the Change

艾瑪絲在2020年榮獲國際B型企業的認證,並成為臺灣B型企業中,唯一專注於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了實現並持續承諾成為「對世界最好的企業」,艾瑪絲不斷地努力,達成了以下目標:

擁有亞洲第一個C2C銅級認證髮品

艾瑪絲的明星商品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於2020年取得C2C(搖籃到搖籃)認證,採用植萃成分,無多餘添加(SLS、類固醇等),藉此實踐環保理念。

使用環保瓶身,維護永續目標

艾瑪絲Medipro全系列的瓶器採用牛奶瓶回收製成,並在2021年下半年度也將推出第二系列的環保瓶器,目標5年內將此概念落實到每一個品項。而在產品出貨包裝上,為了讓紙箱回收更便利,採用紙膠帶取代一般膠帶,顯現出艾瑪絲對於每個細節的注重,並徹底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讓艾喘息」公益活動,實踐社區照顧

舉辦公益頭皮巡迴檢查、主題講座、響應捐髮等,積極企劃及參與多項社會關懷活動,深入關心並觀察到社會中不被看見的需求,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們。像是2021/3月起,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三,艾瑪絲將走入社區,與銀光食堂照顧心聚所合作,為社區夥伴頭皮檢測。

獎勵運動保健康,加強員工照顧

不只注重社會,艾瑪絲對於員工的照顧也不馬虎!不僅有減重獎勵,更於每週五鼓勵員工提早下班運動,希望員工在工作之餘,更要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況。

傳遞理念,集結力量,B the Change

身為B型企業的一員,艾瑪絲不僅身體力行,也向上中下游合作夥伴推廣,播下更多良善的種子,擴大改變世界的力量,讓更多企業與艾瑪絲一同B the Change!

成為B型企業對企業本身、環境、員工及社會都有極大的益處,而艾瑪絲在獲得此認證後仍持續計畫並維持著各項CSR活動,「讓艾從頭開始」達到關懷社會、地球,帶領大眾落實B Corp.精神。而想更了解艾瑪絲,都歡迎至官網查看其相關資訊商品介紹喔!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為醫療照護

為醫療照護

醫護防疫關懷 把愛傳出去

新冠狀疫情改變了你我的生活,更改變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護緊繃的心情,疫情爆發初期放射科醫師一天還會洗到7次澡,穿脫防護衣種種繁瑣的至少20分鐘以上的時間就為了保護好自己、同事、家人還有每一位來到醫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