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頭皮長痘痘怎麼辦? 挑選對的洗髮精,根本改善毛囊炎

頭皮長痘痘怎麼辦? 挑選對的洗髮精,根本改善毛囊炎。

 

 

頭皮竟然長痘痘了?摸起來漲漲痛痛的,有時候還同時有好幾顆痘痘一起冒出來,還有剛洗完又出油的頭皮,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頭皮上的痘痘其實就是毛囊炎的表現,除了發炎外、亦有化膿,嚴重者恐引起掉髮、頭皮屑、 脂漏等症狀。

現在艾瑪絲要帶大家一起來自我檢視為什麼會得到頭皮毛囊炎?

毛囊炎會自己好嗎?

應該怎麼挑選洗髮精才能改善毛囊炎?

讓頭皮長痘痘也可以很輕鬆面對甚至預防!

 

為什麼會得到頭皮毛囊炎

由於頭皮有頭髮的覆蓋,加上出油、汗水等,在潮溼悶熱的環境下,更容易使細菌增多,很有可能造成頭皮長痘痘的情況發生。

毛囊炎通常好發在炎熱的夏天,如戴安全帽、 塗抹髮蠟、髮油、慕絲等質地油膩的造型產品 等等,會因悶熱或是油脂、化學性產品阻塞毛囊,導致頭皮長痘痘。

且男性比起女性而言,得到毛囊炎的比例相對高出許多。

毛囊炎會自己好嗎?

頭皮毛囊炎就如同臉上的青春痘(痤瘡)一樣,從發紅、搔癢、膿胞,最終膿水破裂。沒有進行治療處理的痘痘,會有這樣必經歷程。

每一段發炎歷程大約需經至少5-7天,而發炎頭皮的周圍亦有可能因受到感染而擴大發炎範圍。且未經正確處理的頭皮細菌依然存在,

同個部位很容易反覆發作,嚴重發炎的毛囊炎甚至會有強烈疼痛感造成永久性的禿髮,對頭皮的傷害不可忽視。

乾淨毛囊

    毛囊炎歷程圖

 

怎麼挑選洗髮精才能改善毛囊炎?

容易反覆復發毛囊炎的民眾,有些基本功課一定要先做好。

1.使用具抑菌消炎的洗護品 ,如內含甘草次酸、生薑酊等天然草本成分的洗髮精

2.避免使用強效清潔力(ph值大於7以上)、高刺激性的洗護產品,如石化性介面活性劑(SLS/ SLES/ ALS

3.停用質地油膩、厚重的髮類造型品,如:髮蠟、髮油、慕絲、乾洗髮粉等。

4.定期清潔枕頭套以及安全帽內襯

5.洗頭後的擦頭毛巾每次使用後請立即更換

6.正確清洗頭皮,建議除了要天天洗頭之外,每次洗頭須洗兩遍。

7.維持規律作息,飲食清淡忌口(避免熬夜、禁吃炸及辛辣食物)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體驗頭皮深呼吸感受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