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療照護讓艾喘息|艾瑪絲CSR

CSR讓艾自轉 艾瑪絲捐贈恩主公醫院洗頭神器

艾瑪絲今年CSR主軸是讓愛喘息

有以下方向

1.讓艾自轉-輔導照顧者使用洗頭機照顧被照顧者的頭皮健康與舉辦頭皮照顧教育訓練

2.讓艾系列公益電影院

3.讓艾在身邊-診所好厝邊

4.讓海洋喘息-支持淨灘行動

這次我們先來了解讓艾自轉的公益服務,小編與頭皮諮詢師團隊輔導照顧者照顧臥病在床患者的頭皮健康,減輕照顧者的壓力。我們深信一件事,做好頭皮清潔就有機會預防大多數的頭皮問題喔~

 

其實這一切 故事要從一個長照服務說起

在一個沙龍年會現場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綺嫻醫師問到艾瑪絲是否有長照服務,艾瑪絲創辦人陳俊偉先生就開始談起洗頭機,能幫助很多不方便移動的患者做居家洗頭服務,同時聽到王主任分享臥病在床的患者洗頭是多麼不方便的一件事,創辦人當下就決定要贈與洗頭機給恩主公醫院,答應後才發現原來恩主公醫院正在做一件事

一件會令人感動的事-顛覆台灣人的惡性循環 「一人住院、全家倒」現象

恩主公裡有一群紫衣天使,他們是專門的照服員,以往家中一人病倒,家屬必須負擔昂貴的看護費用、辭職來照顧家中患者或病床邊「老老照顧」,更曾有陪病的家屬心臟病發,比病人反而更早倒下。而恩主公覺察到這樣的狀態,特別訓練一批專業照服士:病人以1:4的比例來照顧患者,費用上也更可以減輕分擔。

了解到這裡,艾瑪絲也決定要更加不遺餘力的輔導照這群服照服員。

艾瑪絲捐贈恩主公醫院洗頭神器 是一個開始,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強化頭皮清潔保養與衛教知識給照服員來協助住院者保有頭皮的健康!

艾瑪絲創辦人陳俊偉先生,對CSR讓艾自轉公益活動,親臨現場投入與分享,恩主公醫院的紫衣天使(照服員)專注學習洗頭神器的使用方式。

艾瑪絲頭皮教育講師Fina在台上用心分享如何用洗頭機將頭皮清潔乾淨的方式。

這是傳統的洗頭方式,提一桶滿滿的水+洗頭板,可是往往很容易造成病床上都是水的狀態

有一位護士分享,用洗頭機相信將會大幅降低臥病在床的洗頭難度,也更有機會維持臥病在床者的頭皮健康。

艾瑪絲頭皮養護師幫紫衣天使做頭皮檢測與頭皮保養衛教

 

後記

恩主公醫院是第一家艾瑪絲捐贈洗頭機的醫院

如果您本身是醫院的照服員或是您有認識的醫院有此需求,歡迎與艾瑪絲聯繫喔!

艾瑪絲很樂意將頭皮清潔與保養的方法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為醫療照護

為醫療照護

醫護防疫關懷 把愛傳出去

新冠狀疫情改變了你我的生活,更改變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護緊繃的心情,疫情爆發初期放射科醫師一天還會洗到7次澡,穿脫防護衣種種繁瑣的至少20分鐘以上的時間就為了保護好自己、同事、家人還有每一位來到醫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