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空污造成的頭皮問題,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天空霧茫茫一片,原來不是起霧了,而是空氣品質太差!「空污」、「PM2.5」、「紫爆」,不僅影響臉部肌膚、呼吸道,同時,你知道嗎?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除了會被吸入肺部,也會以附著方式登陸頭皮,導致頭皮屑、搜癢、泛紅等「頭皮問題」!

2011年,南韓醫學調查發現,空氣中的PM0.1濃度越高,皮膚炎的癢感越厲害,這兩者呈現正相關連。

然而每到冬天,皮膚科門診的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就會增加至少2成,這也關係著脂漏性皮膚炎問題不僅跟氣候、濕度息息相關,連空氣中的污染也正影響我們的頭皮健康!

加上沒有正確頭皮清洗乾淨,毛髮覆蓋悶熱又不易被發現,導致髒汙一直累積在頭皮上,越積越多,而當頭皮不健康的時候,頭皮屑、頭皮癢、出油還有掉髮問題就會隨之而來,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是脂漏性皮膚炎、衍伸到令人最害怕的落髮問題!

 

 

photo by hk01.com

空汙保養頭皮的5大對策

.選擇適合頭皮屬性的洗髮精
.定期每周1-2次頭皮去角質
.正確的洗頭頻率
.每次洗頭當下要洗兩遍
.頭皮清潔完之後使用頭皮護理產品

做好以上才能徹底發揮效果 。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