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衛教MR. SCALP 頭皮先生

一瓶健康洗髮精挑選技巧全公開,讓你洗完髮頭皮清爽一整天

洗髮精到底怎麼挑選?

這一直是網友詢問的常見問題,
畢竟洗頭是許多朋友每天都要做的事。

我要怎麼挑選洗髮品?

我們要找的不是「最棒的洗髮品」,而是「最適合我的」。

市面上有些洗髮品會強調香味、滑順感、強效去屑等功能,其實都是添加化學物質而來,而這些不必要的成分都會對頭皮造成刺激,應盡量避免。
醫生建議洗髮品越單純越好,畢竟洗頭的初衷就是為了「保持頭皮乾淨清潔」,無論是哪種頭皮,都建議使用單純、溫和、少刺激性的洗髮品。挑選時別被廠商聲稱的複雜功效迷惑了!只要能有效洗去油脂髒污,又不會讓你乾澀到讓頭皮發癢,具有適當清潔力的洗髮品,就是足夠好的洗髮品。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艾瑪絲七個洗髮精的秘密
這其實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在洗髮精的瓶身上都可以看到這個圖案
也是艾瑪絲對洗髮精的七個堅持
只留下頭皮需要的成分越單純越好

1.不含矽靈:

矽靈在髮品的功能增添可以髮絲柔順,放在不同地方就會有不同效果,頭皮不需柔順他需要透氣清爽!

2.pH5.5親膚弱酸性

弱酸的環境可以達到兩個方向維持頭皮舒服酸鹼值、弱酸也是細菌不喜歡生存的環境!

3.不含化學防腐劑

減少肌膚可能產生的刺激,多種抗菌設計,使用具有抗菌功能的植物萃取液、減少細菌的食物 來達到抗菌效果

4.不含皂鹼

舉例為:洗衣服肥皂
過高的PH值會造成肌膚過乾、頭髮脆斷

5.環境友善設計

不含塑化劑(具有環境賀爾蒙特性),可友善環境、動物、人體

6.不含人工色素

在市面上看到好多顏色的洗髮精,但頭皮不需要色素呀!
在染後需要延緩掉色速度在選擇護色洗髮精就可以囉!

7.胺基酸界面活性劑

使用親膚性佳的界面活性劑,泡泡細小綿密包覆油脂,溫和清潔減少對肌膚的刺激

相信大家知道這些小知識後,下次面對琳瑯滿目的洗髮品,就不會再猶豫不決了。也可以找找包裝上是否有永續或環保標章。
縮小範圍到天然品牌後,直接將目標鎖定在為你的頭皮性質量身打造的洗髮品。

相信聰明的你都知道,艾瑪絲洗髮精就是擁有以上的好選擇喔!

頭皮健健康康,秀髮自然就會烏黑亮麗。記得不要再本末倒置,只顧追求髮尾柔順,而使用了會造成頭皮負擔的不適用洗髮品。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衛教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