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衛教頭皮與頭髮自我檢核表

你的頭皮可以拿幾分?健髮測驗自我檢測 基礎保養篇

一起來擬定健髮計劃吧!
若以下敘述符合你的情況,就可以得到1分,總共有10題
算算看你可以得到幾分呢?  

    

A:9~10 分-健髮高材生,美麗秀髮一蹴可及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健髮達人」就是你,請繼續保持這樣的健髮方式!建議可以培養頭皮保養的習慣,讓頭皮健康再提升。
同時也提醒你,除了正確的清潔頭皮外,避免過度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一天洗頭的次數不要高於一次,否則反而不利於頭皮健康唷。
一般來說,採取「頭皮洗髮」的族群,比較沒有頭皮困擾,但也正因如此,可能會忽略「頭皮保養」。基於長遠的健康考量,建議至少固定進行每週1-2次的頭皮去角質;若有心想使秀髮豐密亮麗者,也可以加入頭皮按摩保養運動喔!

B:6~8 分-健髮大學生,邁向達人繼續努力
雖然未達「健髮達人」的標準,但至少已達及格門檻,日常洗頭中記得使用弱酸性洗髮精。一來能幫助頭皮營造健康環境,二來能達到閉合毛鱗片髮絲柔順的效果。
除了「規律正確的洗頭」之外,「選擇正確的洗髮精」也是健髮的大重點,萬萬不可忽略。現在就為自己擬定健髮計畫,選擇正確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吧!

C:3~5 分-健髮小學生 日常知識不足,解決頭皮問題當務之急
親愛的,你的健髮知識好像不是很足夠呢,可能會遇到棘手的頭皮困擾唷,尤其是「出油、落髮、頭皮屑…」等等,整天都感覺很不舒爽又尷尬……
因為油脂滯留而造成的油頭,即使規律的洗頭、一天洗好幾次,也不是那麼容易改善喔!
建議你先從草本天然的弱酸性洗髮精中,挑選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精,加入日常洗頭的過程中,一步步養成良好的健髮習慣,並且搭配頭皮保養按摩等運動,才能朝著健髮達人之路邁進。

D:0~2 分-健髮幼幼班 油頭木乃伊,擁有健康髮絲難如西天取經
哎呀,你根本就接近一個「臭頭」的狀態啊…>”<
你頭頂上的油脂軍團,也許已經按兵不動一段時間,甚至累積到兵馬俑的規模了。
頭皮清潔不正確,除了難以擁有健康秀髮之外,油脂停留在頭上過久,將會嚴重影響頭皮健康,讓人忍不住為你捏一把冷汗,快點為自己建立正確的健髮觀念吧!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衛教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