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衛教MR. SCALP 頭皮先生

油塌髮的6個解決方案

為什麼總是頭髮油塌和扁塌?如何改善? 怎麼選擇產品? 夏季將至,應該說已經到了!!
前兩天也寫了一篇關於「髮絲與頭皮的防曬」,今天看著窗外酷熱的天氣,整理了關於油塌髮的相關內容。
油塌髮的問題,和頭髮蓬鬆不蓬鬆其實有點關聯,因為「髮質偏細軟」、「天生髮量較少」,以及「油性頭皮」,這三個因素碰在一起的時候,絕對是很擾人的問題。因為頭髮不容易造型、很容易扁塌,過了半天就顯得油膩,相信不用說周圍的人,自己都感到非常不舒服。

頭髮扁塌的5個常見原因

頭髮為何扁塌呢?
1.髮質細軟
2.油性頭皮
3.護髮產品過度與錯誤使用
4.長期使用雙效洗髮精
5.流汗多,長時間戴帽子。
 頭髮如果不是天生細軟,那有可能是體質的轉變,或是油性落髮或雄性禿所造成,頭髮的生命週期變短,粗髮開始變細,細髮量增加,同時,油性落髮的出油量也明顯,就容易感覺扁塌。 以上都是導致油塌的原因。

頭髮扁塌的6個解決方案

重點是,如何解決呢? 給你六個解決方案的建議!
1.油性頭皮要天天洗頭
2.挑選控油洗髮精(單效透明)
3.使用清爽型的護髮產品,避開頭皮、適量,只用在髮尾上。
4.不要再使用滋潤修護的洗髮精,以及停用雙效洗髮精。
5.改善體質和落髮問題。
6.避免長時間戴帽子或安全帽。 
當然你也可以利用造型品幫助,創造蓬鬆的髮感,但是畢竟不是好的方法,造型品成分更加複雜,所以使用後的清潔顯得重要,造型品的殘留問題,也是在頭皮上很常見的,尤其如果你每天長期使用,絕對要注意清潔。
另外也不建議使用逆向刮髮的方式,將頭髮刮蓬,非常傷害你的髮質。
懂得和你的頭皮頭髮和平共處,找到對的護理方式,就不必擔心了。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我FB的頭皮先生粉絲團,隨時給你最新資訊,也可以是你即時諮詢的對象。 
當然希望各位都有個清爽愉快、不擾人的夏季!!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衛教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