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衛教MR. SCALP 頭皮先生

艾瑪絲與恩主公醫院攜手成立『健髮中心』

   

    在2017年開始,艾瑪絲秘密籌備了近1年的計畫終於實現了,這是台灣第一次有企業品牌將整個品牌甚至是健髮中心進駐至大型醫院,這對我們,對醫院來說,都是一項創新的突破。
艾瑪絲希望可以在醫院找到有頭皮問題需要幫助的人;而醫院希望可以藉由艾瑪絲在頭皮理療上的專業,讓皮膚科院能夠如虎添翼,更上層樓,
因此醫院對於與艾瑪絲攜手成立健髮中心的想法是樂見其成。

  我們都期許,2017年,雙方能在這樣的合作下達到雙贏-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患者,幫助更多有頭皮問題的人。

這次由艾瑪絲獨家訪談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王綺嫻醫師,希望讓民眾們更清楚了解,恩主公與艾瑪絲為何而做,我們正在為我們的理想初衷前進。


恩主公醫院增設健髮中心的起心動念

想讓病人有最好的治療,就是我們想做健髮中心的初衷。

頭皮是非常特殊的皮膚,大部分的頭皮皮膚不容易被自己看見,因此大部分的民眾只能依賴觀察:頭皮是否產生皮屑、是否發癢,是否合併落髮等現象來判斷頭皮的健康。所以一個值得信賴的頭皮護理團隊非常重要,包括儀器本身的可信度、操作儀器的人員是否懂得正確分析數據等等,因為這個團隊必須像是民眾自己的眼睛一般敏銳,像是民眾自己的頭皮一樣誠實。

 

一位獨居的老太太,因為頭皮發癢脫屑,在美髮院洗頭時向洗頭小妹抱怨,洗頭小妹建議她做精油頭皮護理療程,一個月之後,老太太的症狀沒有減輕,而且開始有掉髮的現象,小妹又建議她做育髮頭皮療程,又一個月過去,頭皮有膿泡而且有腫痛現象,老太太到門診就醫,診斷是頭癬,頭皮皮膚的黴菌感染。由於老太太是獨居,因此沒有人可以幫她看到她的頭皮,如果有一個比美髮院專業,又比醫院容易親近,能夠給她建議的單位,老太太就可以少很多痛苦。

 

另一位是乾癬的患者,位於頭皮的病灶發紅、脫屑而且合併劇癢,增厚的頭皮像是緊箍咒般難受,因為乾癬關節炎導致手部關節疼痛變形,不方便自己洗頭,但是每次去美髮院都承受許多異樣的眼光,還有美髮師直接拒絕為她服務,讓她非常傷心。皮膚科醫師處方的藥用頭皮洗劑,也因為沒有人幫她塗抹及做相關處理,導致改善非常緩慢,只好處方口服藥物來治療。

 

我在國外參觀皮膚的理療中心時,發現病患可以在理療中心裡,由專業護理人員幫患者在皮膚塗抹藥物、用適當敷料包裹,最後再沖洗乾淨,塗抹正確的保濕產品,這樣的過程,讓患者得到好的治療,也經由專業人員的作業示範,患者可以學習到如何正確照顧自己的皮膚,不是只有一張艱深難懂的使用說明。我體認到皮膚的照護應該是全面的、進入患者真實的生活裡,唯有如此,患者才能得到最完善的照顧。

 


 

選擇艾瑪絲品牌共同合作的原因

我們的理想是有成分單純、方便使用的頭皮護理產品,加上專業的頭皮護理團隊,以及值得信賴的頭皮檢測儀器,為患者解決頭皮的問題,成為患者的另一雙眼睛。這個團隊就是艾瑪絲

 

 

艾瑪絲的頭皮護理產品,研發過程中有皮膚專科邱品齊醫師的參與,成分單純優質,產品都有實際使用的研究報告。艾瑪絲本身有專業的頭皮護理團隊,定期進修訓練,有臨床經驗,照顧過正常的頭皮,以及乾癬、脂漏性皮膚炎、落髮及其他皮膚疾病患者的頭皮,也有高解析度的檢測儀器和值得信賴的檢測報告及建議。

 

這些都是我在門診診療病患時,無法提供的寶貴服務,我可以做正確的診斷、精準的用藥,但是患者拿到藥物卻不一定能夠好好地、正確地使用在他看不見的頭皮部位。甚至有時候,因為擔心年長的病患把藥水誤滴到眼睛或使用頭皮洗劑的藥物時,沖進眼睛裡,我們必須退而求其次,處方較不方便的軟膏劑型。

艾瑪絲團隊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些問題,對於正常頭皮的民眾,健髮中心可以提供定期檢測及護理療程;對於頭皮有疾病的患者,除了檢測之外,更可以提供貼心的輔助治療及療程服務,讓我們的患者可以經由頭皮護理人員的服務,學習真實的使用過程,更正確地使用藥物,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為何將健髮中心與皮膚科及美容醫學中心結合?

在醫院裡要讓病患有隱密及舒適的頭皮治療空間非常困難,因此當恩主公醫院規劃美容醫學中心時,我們向院方提出全方位服務民眾的訴求,希望「從頭養護、從心出發」,讓民眾有健康的頭皮,有美麗的頭髮,讓我們美容醫學中心的服務更多元、更完整。

頭髮對於一個人的外觀有舉足輕重的影響,雖然目前本院還沒有植髮的服務,但在不動手術的情形下,能夠幫病患做的部分,一定要做到最好。美容醫學的客戶,在臉部皮膚的延伸:頭皮部分,也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可以美麗加值、自信加倍。

 


 

恩主公醫院健髮中心的發展特色

健髮中心結合皮膚科及美容醫學中心服務民眾,有精實、確實、真實、忠實誠實五大特色。

1.     精實:結合皮膚專科醫師團隊及頭皮護理人員, 專業為本,服務為尊

 

2.     確實:用醫療的嚴謹態度執行頭皮療程, 用心打造非凡的您

 

3.     真實:使用合格認證的洗、護髮產品,來源透明,成分優質, 真心對待您寶貴的頭皮及頭髮

 

4.     忠實:忠於您的託付與期待, 不只是為您好,讓您變得更好

 

5.     誠實:誠實告知檢測結果及使用產品, 讓您美得安心又放心

 


 

 

對未來恩主公醫院艾瑪絲健髮中心發展的期許

希望健髮中心可以成為民眾的另一雙眼睛及另一雙手,幫助民眾更容易照顧好自己頭皮的健康,更希望健髮中心在更貼近民眾的需求之後,提供更優質及方便的產品與服務。

 

頭髮非常特別,民眾可以自行決定如何對待自己的頭髮,吹頭髮吹多久,洗髮洗多頻繁,洗什麼洗髮精,染髮染成什麼顏色,要吹成什麼造型,要加上麼裝飾,這些處理都會影響頭髮的健康,這些都需要教育,或是在傷害造成之後,需要被修復,這些工作,我希望都能藉由恩主公醫院艾瑪絲健髮中心和皮膚科專科醫師的合作來完成。
 

 


 

期待未來台灣皮膚科醫學領域針對專業頭皮理療專業發展的想法

業界和學界一定要合作,才能嘉惠民眾。學界大部分希望經由減少使用產品、減少傷害來維持健康,或在傷害之後用藥品修復、恢復健康。但業界因為要生存,總是推陳出新,用更多琳瑯滿目的產品來吸引民眾使用,常常民眾買回去的產品並沒有被正確的使用,造成許多不好的結果,更導致學界的反感。

 

皮膚科醫學領域發現的問題,及醫學研究的結果,應該經由業界的發展,產生更好的產品,再透過理療中心的推廣及應用,達到雙贏的局面更期許業界用更環保的方式生產產品,生產使用後對地球影響最小的產品,減少汙染,讓地球永續,而最大的贏家就是身為人的我們。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衛教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