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髮知識文章頭皮衛教

炎夏對抗毛囊炎有妙招

毛囊炎好發於夏天,局部有一顆顆疼痛或發癢的紅色丘疹或膿泡,不但又癢又痛,忍不住抓頭皮,還會導致痘痘破裂還流血流膿。皮膚科醫師指出,夏天悶熱的環境,和天氣季節交替之際,時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飲食偏好辛辣、油膩或甜食,以及時常染燙髮,都可能是引起的因素。而油性肌膚者特別容易發生,日常最好注意頭皮清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典型的脂漏性毛囊炎,經由使用藥用洗髮精,以及塗抹外用藥膏、口服抗生素,症狀約2星期好轉。但是若生活習慣不佳,亦容易再度復發。

毛囊炎到底該如何預防呢?

一、首先,得保持頭皮的清爽及通風,時常將頭皮悶住或者頭皮容易出油的人,會比較容易得到毛囊炎。

二、另外,在生活習慣上也需要調整,許多毛囊炎患者大部分都有熬夜的習慣。生活作息不正常也是毛囊炎容易復發的前兆之一。

三、除了以上兩點之外,少吃辛辣的食物、使用控油型的單效型洗髮精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點。

推薦髮品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健髮知識文章

健髮知識文章

別抓了!為什麼頭皮總是那麼癢?

你是否有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1.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常見的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都有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