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紀錄

2018.3月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美容展-艾瑪絲遠征歐洲

說到全球最大的義大利Cosmoprof 美容展,應該是所有化妝品企業最響往參與的最高殿堂。

5年前的我們,還沒有想過艾瑪絲會有這一天。

以前每年3月,我們都是眼巴巴羨慕地追蹤其他品牌在粉絲團上分享義大利美容展的消息。

這是美容界的盛事,所有世界知名品牌商都會在這個時候齊聚一堂,吸引來自全球許多有水準的經銷、代理商來尋找合作機會。

不過,並不是所有品牌都可以站在第一線的位置被看見。

像是去年全球總共有2,604家廠商參展,而來自臺灣的品牌包含代工廠約有70家,

大部分的臺灣品牌會被歸類在一些比較冷門偏僻的館類,俗稱『冷宮』,就是離主館走路大概要30分鐘左右的距離(誤)

有其他品牌分享,他們連續六年都在邊陲地帶的帳篷區,直到第七年才爭取到國際品牌館,

要取得展覽中的最TOP的位置-國際品牌館可以說是很不容易。

艾瑪絲今年是第一次參展,我們很幸運能拿到一個還不錯的位置,這要歸功於我們的義大利合作夥伴Tek的幫忙。

[圖] -國際品牌館都在藍區,29A就是台灣品牌館的位置,很小一區,我們的位置則是在21N-

 

參展就是一件傷腦又燒錢的事,從前期的規劃、設計、運輸、進場,一下子要拉到這麼遠的地方,每一個環節要都很戰戰競競。

短短幾天,要跟幾百位從世界各地來的買家交流,推廣自己的品牌想起來就頭皮發麻,

公司特地幫這次要一起打仗的6位同事們找英文老師,每個禮拜三在公司練習互動交談、以及設計現場活動。

突然發現,要跟世界交朋友,不會英文是不行的,想走向國際的本土品牌,英文對我們來說更是重要。

-在飛機上抓緊時間複習英文-

 

終於踏上歐洲國土,感覺好不真實,到了展場迫不及待地想趕緊看到我們的展位。

-我們很幸運選到一個轉角的位置,好多歐洲客戶稱讚我們的包裝設計、攤位很美,還拉同事來參觀-

展位必須相當花心思,才能在世界的戰場上脫穎而出,光是一個展位裝潢就耗資了幾百萬,更不談其他付出的成本了。

不過可惜的是,4天結束後就通通拆光,像一場夢一樣。

-製作拍照小道具,吸引各國帥哥美女來拍照打卡-

-現場頭皮檢測,大家跟自己的頭皮好不熟-

 

過去,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練內功,到了國外,就是考驗品牌實力的時候,

成功交換到許多客戶資料,但是離成交還是有段距離,這也是我們需要一直學習的地方。

能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級的展覽、了解這個市場到底在做些什麼事,聽聽其他人對我們的評價,這就值得了。

 

只要付出全力,「凡事不求無憾,但求無悔」

成為世界的髮專家,我們正在追夢中。

 

對義大利美容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台灣部落客凱姐親身飛到義大利觀展的介紹,
台灣區她特別提到了兩個品牌,其中一個就是艾瑪絲 http://bit.ly/2LPU4F
真是太感謝了,我們還要再多多努力!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參展紀錄

參展紀錄

【高雄冬季美容展 X 艾瑪絲】

艾粉們敲碗已久的時刻終於來了! 艾瑪絲的行動頭皮檢測站出發到高雄啦~ 感謝UDN高雄冬季美容展的邀請, 11/29-12/2艾瑪絲來到高雄服務鄉親囉! 這次檢測下來,小編想說… 我們真的要常常下來宣導 […]
參展紀錄

【台北秋季美容展 X 艾瑪絲】

一年一度盛大的秋季美容展9/20-9/23盛大開幕啦~ 艾瑪絲很榮幸受邀舉辦了三場頭皮衛教講座, 週末也有免費的頭皮檢測活動讓民眾參與。 艾瑪絲秉持熱忱的心與服務的精神, 讓民眾了解自己的頭皮, 並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