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頭皮衛教

去屑止癢洗髮精成分怎麼挑?適合全家人一起用嗎?

對於男生而言,和女生約會最重要注意事項之一,就是避免太強調做自己而不打理門面,要強大乾淨的肩膀但不要有頭皮屑;對女生而言,和男生約會最重要的注意事項之一,就是讓他自在與妳相處、充滿歡笑與快樂。

無論是重要場合或者約會、聚餐,不會邊聊邊抓頭或第一眼就看到頭皮屑,都很重要。那對於藥妝店架上滿滿的去屑洗髮精,究竟要怎麼挑才會比較適合?去屑洗髮精又是適合哪些頭皮使用呢?

 

頭皮有這三大狀況就需要去屑洗髮精!

☑容易出油、髮根黏膩:

無論男女都很擔心自己出現油條髮或「中東大油田」,如果洗頭後隔天中午或傍晚就開始出油,那你就是油性或中性偏油的頭皮,還沒跟新歡在一起但頭髮先糾在一起!

 

☑髮根皮屑大塊顏色偏黃

如果你的頭皮屑沾附在髮根周圍,而且有吸附油脂的皮屑黏膩或溼黃,那你就要當心了!除了要注意自己的清潔與調整作息、飲食,也要好好看一下。

 

☑ 容易有悶癢感而會長頭皮痘痘

如果是護國神山的工程師,每天戴著防塵帽、穿著無塵衣工作;或無論風雨使命必達的外送員,都讓頭皮處在油油悶悶的環境,會讓頭上的皮菌相保護層處在失控邊緣,造成頭皮又熱又油又癢。

如果有上述任一種情況,建議您就可考慮去屑洗髮精,如果有符合2項則代表你的頭皮正在抗議了!立馬選購去屑洗髮精開始調理頭皮,刻不容緩!如果放任這麼嚴重的情形繼續下去,可能還會引起脂漏性皮膚炎!

市面上訴求去屑洗髮精品牌眾多,像是植物萃取、醫生代言、標榜天然…等,那應該要如何挑選?注意!一定要先看仔細去屑洗髮精的成分!並了解這瓶主要的訴求與功效

 

去屑洗髮精成分有這3種很可以

  • 果酸類:
    常見的成分為水楊酸、檸檬酸、甘醇酸調理角質,肌膚角質代謝失常,調理過度代謝皮屑
  • 抗菌類:
    杜松果精油、活膚鋅、甘寶素、市面上常見的抗菌成份有植萃成分或化學成分,不同的機轉,達到抗菌的效果

產生頭皮屑的原因跟頭上的菌失衡有關,如:皮屑芽孢菌,刺激角質代謝週期不正常,平衡頭皮上的菌,間接可減少頭皮屑的增生

  • 控油類:
    5α酯化鱷梨油、各種植物萃取如:茶樹萃取、酵母萃取,調理頭皮油脂分泌、維持頭皮清爽。

除了注意成分之外,如果去屑洗髮精包裝、廣告關鍵字帶有去屑、抗屑、控油,就代表是適合油性頭皮屑使用。如果你是兩天不洗頭也不容易出油,那就偏向乾性頭皮屑,請勿挑選油性頭皮的去屑洗髮精!如果過度調理清潔、傷及保護層及油脂,可能會讓頭皮越洗越乾!萬萬不可!

那如果想要一瓶洗髮精全家一起用,但是又沒有頭皮屑、也沒頭皮癢,可以使用草本去屑止癢洗髮精嗎?

請先注意去屑洗髮精的使用年齡,例如3歲以上即可使用!其次,注意家人是否有對精油或薄荷、香精等相關成分過敏;最後,如果透明質地與成分單純、溫和透明,才建議全家人一起使用。

但還是希望您針對自己的頭皮屬性挑選洗髮精,其他家人也一樣,如果全家都是油性或中性頭皮那就可以考慮使用 艾瑪絲去屑止癢洗髮精FRESH ,好市多熱銷中。
My Website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