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如何安全的染髮?醫師建議先評量(皮膚科 魏嘉宏醫師主講)

如何安全的染髮呢? 皮膚科 魏嘉宏醫師主講

染髮族群日益大眾化,從青少年到老年每個時期都有許多人有染髮的需求。且因操作簡單,許多人選擇在家裡自行DIY染髮。只不過染髮時可要注意,若因使用不當,可能導致頭皮受傷、搔癢、起泡潰爛或敏感等症狀。因此染髮產品的選用一定要特別注意染髮劑的成份與安全性。最重要的是,是否有衛生署許可證字號。並且按照說明書的指示操作,才不會一不小心就對頭皮造成傷害。

(照片取自 pinterest)

染髮前安全評量 3大項目

  • 安全停  以下情況不要染
    頭皮有傷口、頭皮紅腫發炎、懷孕或哺乳、月經期
  • 安全看   先測試敏感
    敏感膚質的人、染髮前可先塗抹少量染髮劑於耳後或手臂,觀察兩小時,看是否有任何過敏,起紅疹的情形。
  • 安全聽   間隔期長
    燙髮和染髮要間隔10天以上,減少對髮質的傷害。兩次染髮(永久性染髮)至少間隔三個月,不要長期染髮超過二十年。

安全染髮的5大要點

1.      選用衛生署許可的染髮劑。
2.      按照使用說明書操作染髮,勿自己加重劑量或等待時間過長。
3.      染髮前於頭皮和髮界處塗抹染髮專用的頭皮隔離液,阻隔染劑直接觸碰頭皮,對頭皮有保護作用。
4.      過程中一定要戴手套,避免染劑對手造成傷害。
5.      染後洗完用溫水沖到沒有殘留為止。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醫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