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情報讓艾喘息|艾瑪絲CSR

照顧者企業同盟隊:米做雞蛋糕溫暖你的心

這次的喘息活動,很多照顧者哭了,志工也哭了…
我們很心疼他們生活中照顧家人的重擔。

有人要面對日漸惡化的失智症先生、有人要照顧中風的爸爸… 還有人要一打三北、東、南奔波的身障家人… 這些都是我們很心疼的處境。

但這一切從分享自己開始,情緒就在過程中得到釋放,療癒就開始了!

照顧者一個個勇敢地說出自己正在照顧的人,過程中的真誠開放,感動了在場每個人。我們相信願意說出自己的狀態,一切的療癒就開始了!更重要的是當一個人願意開放了,就會引發彼此的互相支持。這就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

照顧者也是一般人,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很多時候可能會需要鼓起勇氣去面對,有時也會累到喘不過氣。因此更是需要你我的關心。如果你身邊也有照顧者,也邀請你把關心帶給他。有時候只是一句溫暖的加油與無聲的擁抱,就會有機會讓他堅持下去。

這次很感謝超溫暖的雞百分帶領「米做雞蛋糕溫暖你的心」的喘息活動,從一開始抽啟程卡,開始打開了每個人的心,透過手做可愛造型的小熊與微笑鬆餅,讓熱呼呼的雞蛋糕,溫暖了在場每個人的心。還特別準備超過百顆的雞蛋糕,現場也引導照顧者畫下自己的夢想與想做的事在暖心夢想盒上,裡面再放入DIY雞蛋糕,讓大家身心都補給了滿滿的正能量。

「來到這裡,我很開心!心情輕鬆很多!」
「活動辦得很好,我每個月都很期待來這裡參加活動!」
這是照顧者充滿愛的回饋,也鼓勵到我們要堅持地辦下去!

2022年喘息空間讚起來-點燃照顧者正向力支持團體,主辦是由新北家協x讓艾喘息x照顧者企業同盟隊共同主辦。照顧者企業同盟隊是由一群想支持照顧者的企業所組成,帶入企業自身資源創造多元喘息主題,將「自我肯定、開心、溫暖、身心靈健康 」的正向力補給照顧者正能量的養份。

照顧者企業同盟隊成員有威晴調適性運動、體超全人運動、環境友善種子、Q魚老師-綠生活收納整理術、手創旅遊、愛盲護康按摩會館 、火花設計、雞百分米做雞蛋糕雙和店、 玩美體態、膠藝所 Flowing art、威立顧問、配客嘉、EASE簡易淨、 Fullicon 護立康、Moosy Life 目喜生活

日期: 2022.4.13
主題: 米做雞蛋糕溫暖你的心
主辦單位: 讓艾喘息X 雞百分X 照顧者企業同盟隊
合作社服: 新北家協
家庭照顧者不孤單:1966長照專線

#照顧者小字典:照顧者是指家庭中會有一位或多位無法自理或長期需要被照顧的對象。如果你身邊有一樣的親友,也請多關心與支持他,提醒他要留給自己喘息時間喔!

觀看更多CSR相關文章:
https://blog.aromase.com.tw/category/csr/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公益情報

公益情報

社工 讓艾喘息就是挺你

在台灣有一群人,默默地把愛給需要幫助的人。 並用生命影響生命,讓更多人相信到愛的存在。 他們就是擁有正能量的社工! 我們想跟社工說 : 謝謝你,辛苦了!換我來照顧你!在付出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要照顧好自己 […]

2022 第一季公益會員日 愛在萌芽時刻

2022年集結大家第一季每月17日的力量,上季累積訂單數共521筆,將捐贈528瓶(22箱)捷利爾髮沐露80mL給喜憨兒基金會,送給憨兒與照顧他們的家長,感謝每一位願意支持公益行動的你! 除了捐助洗沐 […]
公益情報

照顧者企業同盟隊:悠哉不趕路 慢活宜蘭這樣玩

做公益的路上,我們發現,每位照顧者都有強大的生命力,願意貢獻給身邊的人。而每月喘息活動,就是想要提醒照顧者愛人先從愛自己開始。因為當有好心情與好能量,我們會更有力量照顧身邊需要的家人。 感謝手創旅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