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頭皮與頭髮

洗潤護分路 天然植萃施髮力

謝學豐/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連洗髮精也傳出因含化學防腐劑而可能導致濕疹等肌膚過敏問題。髮朵行銷經理黃振寧表示,不需過度擔心,防腐劑並非黑心成分,關鍵在限量濃度設定,然而,消費者或許搞不懂成分數值多少才超標,建議選擇質純溫和的髮品,可以洗得安心。

本土洗髮精製造商第三代、艾瑪絲髮品總經理陳俊偉建議,挑選洗髮精首重溫和界面、PH5.5以下弱酸性、不添加化學防腐劑、不添化學色素與皂鹼等要素,「添 加矽靈和護髮熱油雖讓秀髮柔順好梳理,但對頭皮也是沉重的負擔。」最好也不要選擇洗潤合一的洗髮精,避免殘留阻塞頭皮,可能導致頭皮屑增生與脂漏性皮膚 炎。

北醫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提出頭皮保養方式,每次洗頭可洗兩回,第一次快速清洗沖淨,利用較多泡沫的洗髮精洗第二次,以指腹按摩頭皮約2分鐘後沖洗,過程中不要用指甲抓頭皮,避免細菌感染與掉髮。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