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頭皮與頭髮

AROMASE艾瑪絲今夏擺脫油頭困擾 從正確洗護三步驟開始!

2017-04-19  LOOKin

 

 夏季熱浪引爆頭皮健康危機 紅、腫、癢頭皮亮警報 

全球暖化議題日益嚴重,台灣近年夏天甚至創下歷年來最高溫,除了酷熱難耐,滿頭的汗水與油垢,更是令人無法忍受,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指出,最近因頭皮問題前來門診求助的患者人數增加不少,常見問題以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出油過多、毛囊炎與敏感性頭皮為主,這是因為高溫讓頭皮的微血管擴張,根據研究氣溫每上升一度,頭皮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而這正是適合皮屑芽孢菌和痤瘡桿菌滋生的環境,大量細菌產生導致頭皮搔癢、紅腫,產生頭皮屑,因此建議有頭皮問題的民眾,不但要盡快就醫,還須挑選洗髮精的成分,以免引發嚴重的頭皮災難!

標榜讓頭髮滑順光澤的洗髮精中,通常可能添加如聚季銨鹽及各種油脂等順髮成分,對於已經發炎敏感的頭皮會造成負擔。市面上號稱洗後清涼止癢的涼感洗髮精,其中所添加的薄荷或冬青油成分,雖然有助於頭皮的血液循環及健康,但對於解決頭皮大量出油、發癢及紅腫發炎等問題,仍有不足之處。如果有以上的問題建議可以尋找含有甘草次酸、維他命B3或維他命原B5等溫和保濕及抑炎效果的產品來調理此外質地呈水液狀的洗髮精因為流動性高,比傳統的稠狀洗髮精更能均勻充分覆蓋頭皮患部,進而能溫和快速地軟化角質、淨化頭皮

 

「洗淨頭皮+內外兼顧的保養」 讓你遠離夏季油頭困擾 

頭皮保養專家頭皮先生Eric Chen表示,台灣民眾對於洗頭的過往迷思在於都把重點放在洗頭髮,而不是清潔頭皮。洗頭的頻率要依照頭皮皮脂性而定。過度清潔會破壞頭皮表層的「皮脂膜」,導致頭皮敏感,或是因為過乾而損害頭皮健康。

正確的洗頭次數,指的是「每次洗兩遍」,而不是一天洗兩次。並且建議民眾洗頭皮,不要洗頭髮。頭髮不用洗,洗頭髮是浪費時間,頭髮用泡泡帶過即可。除非頭髮有上造型品或弄髒了。頭髮是死的,不會出油也不會傳導。

洗頭是最基本的清潔,第一遍(15~30秒即可)-洗頭皮,不要洗頭髮:在於利用界面活性劑的泡泡,快速洗去殘留的油脂髒污,泡泡通常會比較少。

第二遍(30~60秒即可)-仍然洗頭皮,不要洗頭髮:因為第一遍已經清潔過,因此,泡泡會變得較多,此時重點放在頭皮按摩,充分按摩清潔每一處頭皮,大約30秒~1分鐘。(依照每個人頭部面積而定,頭大一點的就洗就久一點。)

最後用泡泡帶過長頭髮約洗5秒即可,這是唯一有洗頭髮的時候。然後用水清洗乾淨。頭皮先生Eric Chen並提醒:洗頭一天最多洗一次,每次洗兩遍。

如何簡單判斷你的頭皮皮脂性:

(1)如果你洗完頭,隔天中午前就覺得頭皮油,那你就是屬於「油性頭皮」。請每天洗頭。

(2)如果洗完隔天到了下午後,才開始變油,就屬於「中油性頭皮」。請每天洗頭。

(3)如果你洗完頭二天,覺得頭皮油,那你就是「中性頭皮」。請1~2天洗一次。

(4)如果洗完頭三天以上,才覺得油,那你就會是「乾性頭皮」。約2~3天洗一次。

 

 

左:頭皮淨化液260mL / NT. 350 中:高效控油洗髮精400mL / NT. 550 右:高效控油養髮精華液115mL / NT. 800

 

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季,常見頭皮問題類型如:頭皮出油、頭皮搔癢/屑、脂漏性皮膚炎、毛囊炎,其成因從夏季氣溫上升、個人每天的頭皮清潔方式、飲食習慣、作息失調,甚至是職業環境影響、免疫系統下降…等,諸多的面相所一一形成。頭皮先生Eric Chen建議民眾在日常保養當中,開始留意維持良好的頭皮清潔頻率、使用單效/弱酸性洗髮精、保持生活作息規律、避免刺激性食物、確實清潔枕頭巾,毛巾,安全帽並定期深層清潔頭皮。搭配正確頭皮洗護三步驟:

1. 定期頭皮角質淨化→ 2. 使用單效弱酸洗髮精充分清潔頭皮→ 3.日常頭皮養髮液調理

解決頭皮問題的專家AROMASE艾瑪絲今夏推出頭皮控油保養三步驟

成立於2010年的AROMASE艾瑪絲,有著三代家族傳承、近一甲子的髮品市場經營與技術研發背景,為的是打造屬於台灣的專業髪品品牌。長年致力研發出比其它洗髮精品牌的成分更天然不具抗藥性,並真正有效解決頭皮問題的洗護保養品。以獨創堅持-

 

★健康洗髮精7大要點:

˅ 弱酸pH4.9~pH5.5,營造頭皮健康環境

˅ 不添加「人工化學色素、香精」

˅ 不使用「SLS」(化學合成界面活性劑)

˅ 不含「皂鹼」

˅ 不含「矽靈」

˅ 不含「化學防腐劑」MI, MCI, Paraben

˅ 胺基酸界面活性劑

7年走來始終如一,以結合皮膚醫學與草本護理,悉心照護國人的頭皮健康。

原文網址:https://goo.gl/uKgn5r

Comments are closed.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