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與頭髮

盤點5大頭皮問題,頭皮老化、敏感頭皮推薦洗髮精看這裡!

你也有頭皮乾癢、泛紅等頭皮問題嗎?其實頭皮問題多半源自於疏於保養,使得頭皮老化,進而出現敏感、紅腫、頭皮屑等狀況。因此今天艾瑪絲要帶你來看的就是頭皮老化的徵兆,以及教你4大保養方法,幫助你遠離頭皮問題,找回光彩亮麗的髮絲!

5大常見頭皮問題

一般常見的頭皮問題有以下5種

✅  頭皮癢

✅  頭皮屑

✅  頭皮油

✅  頭皮油臭味

✅  落髮

嚴重時可能會出現頭皮泛紅、紅腫甚至脫皮等現象然而這些頭皮問題容易被發現,有可能是頭皮感到不舒服也有可能是外觀上的困擾,這時你會積極處理頭皮問題,像是尋找適合的洗髮產品,或是尋求皮膚科醫師幫助。但當頭皮開始老化時,你有察覺到嗎?

頭皮老化4徵兆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覆蓋在成千上萬的髮絲底下,但人們卻常忽略了頭皮保養的重要,甚至洗頭時的重點會擺在頭髮,而不是頭皮,長時間忽略頭皮清潔與保養。而當頭皮不健康時,老化的問題自然會伴隨而來,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頭皮老化會有什麼症狀。

1.頭皮敏感,泛紅不適

當頭皮老化時,經常伴隨著頭皮敏感、搔癢、皮屑增多的問題,這時候如果為了解決問題過度努力清潔頭皮,反而會使頭皮負擔加重而造成反效果因此只需要基本清潔頭皮、洗去髒污,切勿用指甲摳抓頭皮,也不宜用太燙的熱水洗頭,搭配適當的洗髮產品,以指腹按摩頭皮的方式清潔即可

2.頭皮乾燥,頭皮屑變多

染髮、燙髮時要注意藥劑不要接觸到頭皮,否則容易使頭皮癢、紅腫。並且造型髮品、潤髮乳、護髮乳也應該避免直接塗抹頭皮,否則在這樣頻繁刺激下,長時間下來就容易老化、變得脆弱,頭皮問題就會找上門。

3.髮質脆弱,落髮增加

頭皮老化的速度一般肌膚來得快,但血液循環卻是全身最差的地方因此建議平時可適度按摩頭皮,頭皮一旦健康有活力,髮絲自然可以展現亮麗光采。

4.影響視覺,鬆垮老態

除了均衡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避免壓力過大、重口味飲食,不抽菸、不喝酒,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頭皮防曬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在紫外線的曝曬下頭皮水分會流失得更快,使頭皮變得更乾,如果頭皮曬傷也會引起泛紅等狀況,長久下來就會使頭皮老化脆弱,所以在大太陽底下,加強臉部、身體防曬時也千萬不要忘了頭皮!

頭皮問題常見Q&A

由此可知,日常清潔與保養對於頭皮健康至關重要,健康的頭皮才是秀髮亮麗的根本,以下也整理了幾個一般人對頭皮問題常有的疑問,透過解答讓大家更有效照顧好頭皮。

Q1:頭皮問題該看哪一科?

臉上出狀況時你會尋求皮膚科醫師,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所以當頭皮出現問題時,當然也可以求助皮膚科醫師。無論是頭皮癢、頭皮屑、頭皮油、落髮,或是頭皮老化、紅腫、頭皮痘痘,甚至是脂漏、乾癬等症狀,透過專業醫師的判斷與建議,可以讓你找到最適合自己頭皮的照護方法。

Q2:敏感頭皮可以染、燙髮嗎?

如非必要,不染不燙當然是對頭皮最好的選擇當頭皮出現問題時,建議避免進行染、燙髮,應先請皮膚科醫師診斷,並治療痊癒後再進行。無論何種屬性頭皮,進行染、燙前都應先做測試,尤其是敏感頭皮者,染、燙前30分鐘先將藥劑塗抹於手上,確認肌膚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並塗好頭皮隔離產品,避免藥劑直接接觸頭皮才能進行染、燙。

染髮與燙髮建議不要同時進行,兩者最好間隔一星期以上,三個月內盡量避免重複染、燙,減少頭皮短時間內受到大量刺激,並可搭配染、燙髮適用的洗髮產品來做清潔。

Q3:該如何分辨頭皮屑是油性還是乾性?

如果洗完頭隔天很快就感覺頭皮出油,頭皮屑顏色偏黃,大多沾附在髮根且吸附油脂後呈現黏膩濕黃的樣子,頭皮感到悶不適,就是油性頭皮屑的特徵;反之,兩三天不洗頭也不容易感覺頭皮出油,頭皮屑呈現細小顆粒狀,撥髮時頭皮屑如雪花紛飛,頭皮感到緊繃乾癢,是乾性頭皮屑的表現。

頭皮老化、敏感頭皮洗髮精推薦︱3步驟清潔

頭皮老化經常伴隨著頭皮敏感的狀況,有時會出現乾癢、泛紅等現象,平常可以透過洗髮產品來保養頭皮,跟著艾瑪絲一起【乾敏淨化3步驟】,讓你不再為頭皮「乾苦」!

Step1.—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去凉配方)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為艾瑪絲與皮膚科醫師聯合打造,且獲得2021台灣精品獎唯一髮品之殊榮的優質洗髮液直接淋上乾的頭皮搓揉,起泡容易且泡沫細緻,洗後更可感受到清爽及蓬鬆感,在你的日常頭皮清潔中扮演重要的前導角色。

Step2.—舒敏平衡洗髮精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專為中性/乾性頭皮設計,不含藥性的洗髮精。除了明星成分甘草次酸複合物,更使用胺基酸界面活性劑,同時添加多種草本植萃成分,讓洗後的頭皮感覺更輕盈!

Step3.—草本強健養髮精華液(去凉配方)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頭髮完全被吹乾前撥開髮根,將養髮精華液均勻噴灑在頭皮上,並以指腹在髮根處畫圓按摩,使用後頭皮舒適無負擔,是頭皮清爽必備產品!嚴選草本精華,並添加鉅棕櫚酊等5大關鍵配方,成為遠離頭皮問題的一大助力

艾瑪絲【乾敏淨化3步驟】不含抗藥性、MI、MCI化學防腐劑、矽靈、人工色素,中性/乾性頭皮、中性/乾性頭皮癢、屑,敏感性頭皮、染燙後頭皮、運動後頭皮曬傷等頭皮問題都適用讓你從問題根源解決頭皮困擾,輕鬆翻轉頭皮「乾苦人生」!而想看更多相關的洗髮產品,也歡迎至艾瑪絲官網參觀選購,挑選最適合你的頭皮問題之產品。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優質文章

熱門文章頭皮與頭髮

頭皮與頭髮

頭皮淨化洗髮精新選擇,液態頭皮清潔3大好處

洗髮精做成液態,很少品牌會這樣做,原因是加了增稠劑的洗髮精更節省成本,還有,人們總感覺:越稠的濃度越高也越有效果。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洗髮精的成分、有效濃度,跟質地濃稠度沒有關係,不要被表面的濃稠度 […]